爬山|好天氣的出遊首選,台北陽明山擎天岡郊遊去(文末有新手必帶物品)

陽明山擎天岡應該是很多人好天氣連假出遊的首選

我和Tiffany都是台北人,但對台北很不熟...,不想讓連假就這樣浪費掉的我們在星期六的半夜決定隔天就爬山去!
從劍潭捷運站可以一路坐公車小15到擎天岡,我們本來的計畫是坐小15到涓絲瀑布,再一路往上爬,中間還可以經過冷水坑

小15公車圖


小15坐車地點在劍潭
坐公車前可以去斜對面的711補一下糧食
這天是連假第二天,而且天氣超級好,本來會很多人,結果排隊的人潮很少!
以至於我們一上車坐在後面聊得太開心,完全坐過頭了XD
發現的時候我們在冷水坑附近,於是就在服務處下車!
天氣超好的!
因為我們兩個都各自去過黃石公園打工旅遊
一路上一直喊著感覺好像回到黃石喔!
其實遊客超級多!山上密密麻麻的都是人,但是我們為了想拍出美美的照片,盡量避開,感覺好像自己到了秘境一樣XD
有看到後面密密麻麻的小點嗎!就是好多來踏青的人,各種年齡層都有,來散步的阿公阿嬤,帶小孩來玩耍的爸媽!

走一走看到一個簡介牌「金包里大路」
金包里大路的長度約35.1公里。
金包里濱海小村生產的魚貨,藉此大陸輸向另一端漸具繁華都市規模的台北府,遂有「魚路古道」之別稱。
於是我們基於好奇心(山路到底要怎麼運貨),走進了沒什麼人在走的古道,這時候太陽已經慢慢下山了!邊走邊唸著:怎麼可能運貨拉,這路這麼窄...天啊好危險...!
走了一下下就有個老伯叫我們別走了,時間不夠太陽快下山
由於我們還想看涓絲瀑布,所以就繼續往前走
前面路途中我們一直走一些奇怪的路,很幸運都有到達XD

最後是照著標誌前往涓絲瀑布
路途有點小遙遠,一邊擔心太陽快不見了,但是路上都還有健行的人所以放心不少,大約走了20分鐘,幾乎都是往下走,但因為階梯濕滑,所以腳要很用力的hold住,所以整天下來覺得這一段最累!
涓絲瀑布其實滿大的呀!
簡單地拍拍照我們就離開了~
最後跟著標誌走到公車站(涓絲瀑布站)下山
下山很多人~還看到有人在攔便車
但我們很幸運的有趕上小15區,就原路回去囉
雖然擎天岡不是什麼很困難的出遊地點,但是我想應該還是有和我們一樣沒什麼經驗的人說衝就衝,所以附上台北土包子這次出遊最重要的五樣東西給大家參考



這好像是廢話,但這次的照片全都是6S照出來的,再加上我們沒有很認真做功課,一路上都要一直用手機查公車跟路線~


我們只有一開始在服務處有看到賣飲料,後來很認真得想要多探索一些地方,就幾乎沒看到在賣飲料了!身上只帶了一瓶600ml的茶,好險還夠喝!
腳架
我們只有兩人出遊,要拍出美美照片一定要腳架,現在有很多賣iphone用的專屬腳架,很輕而且比自拍棒更好用!
外套
不要小看山上的天氣,好冷啊~~~外套超重要的!
好穿的鞋
這天天氣超級好,但某些地方(例如瀑布附近)還是地很滑,雖然一路上看到穿娃娃鞋,拖鞋的人都有,但建議和我們一樣喜歡亂跑亂跑的人還是要出一雙好穿的鞋喔!
我們之後還想要探索好多地方
可以follow粉絲團繼續追蹤台北土包子探索秘境囉~
(歡迎提供地點給我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