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不是內容農場文,這是一篇嚴肅、且愛旅行的人都該看的飛機安全文!

對於愛旅行、常常坐飛機的朋友來說,安全事宜真的非常重要!趕快把以下安全事項記起來並分享給好友,給自己一趟更有保障的飛行喔!

一、為什麼起飛降落前有這麼多規定?安全帶綁好、桌子收好、椅背豎直、背包要放椅子下等等?
Flickr_Aarni Heiskanen

因為飛機在起飛和降落時,是整趟飛行發生危險機率最高的時候,除了綁好安全帶保護自己,其他設施必須歸位的原因是,當一旦有危險發生,要防止一切有可能造成延後逃生的因素,這些因素就像是包包沒有放好,可能造成絆倒,桌子沒有收好,造成逃生的阻礙等!

二、起飛降落時就算陽光非常大我還是要把遮陽板打開,為什麼!

Flickr_Chris Tse
一樣因為起飛降落時,是整趟飛行發生危險機率最高的時候。而將遮陽板打開,可以讓乘客或是空服員看到機外的狀況,也可以讓地面上的地勤人員看到裡面是否有意外發生!
(等到起飛後,安全帶指示燈熄滅就可以關上囉!)

三、安全帶只要扣上就好了嗎?
Flickr_Christopher Doyle
機上安全帶扣上後,可以自行調整長度,最理想是留有可以將拳頭塞進的空間。
並注意可以打開的部分一定要向上,如果位置錯誤會造成逃生時打不開安全帶的情況。

四、當失壓時如何使用氧氣面罩?
Flickr_David Crane 
當失壓時氧氣面罩會從頭頂上掉下,要往下拉啟動氧氣面罩,罩住口、鼻,並在自己戴好之後才協助孩童以及其他乘客使用氧氣面罩

五、救生衣有什麼注意事項?
Flickr_Đào Đức Quân
救生衣在座位下方,發生意外時才能聽從空服員指示使用,穿上後在機門邊才將救生衣充氣(不能先充氣,機艙內容易堵塞,會影響逃離時間)
但注意如果和嬰兒同行,請在機艙內就將救生衣充氣,並和自己的救生衣綁在一起。
若救生衣無法自動充氣時,請吹救生衣兩旁的吹管,直到救生衣飽滿為止。

六、上飛機時要先觀察的安全注意事項?
Flickr_capitals of tin
請注意哪一個機門是離自己最近的逃生出口,並拿起座椅前方放置的安全須知卡,知道自己所屬的位置,在緊急降落時該採取怎樣降低衝擊的安全姿勢,並閱讀其他資訊。

七、逃生時的注意事項
www.airspacemag.com
無論是水上、或是陸地迫降,注意逃生時禁止攜帶一切尖銳物品,有可能會把救生滑梯、救生筏刮破,且攜帶的東西越少越好。
陸地迫降時跟著空服員指示的路線,準備滑下時大步跨躍踩上滑梯,雙手往前平舉以坐姿華下。水上迫降可以參照第五項。

以上是一些有關飛機的安全事項,所以如果下次遇到空服員堅持行李放置位置、打開遮陽板、或其他事項,都是為了飛機上的安全,一定要遵守並協助喔!
------------------------------
延伸閱讀


想續杯?想再吃飛機餐?搭飛機超實用!

一百個疑問一次解答!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