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住遍世界各地的屋子|Airbnb挑選技巧&經驗總整理(東京、大阪、福岡、香港Airbnb民宿分享)

到現在為止一共住了四次國外的Airbnb
每一次都讓我很感動
Hostel、兩人房、四人房目前都住的經濟實惠
所以本篇來分享我都怎麼挑選Airbnb
還有入住的經驗總整理喔!

首先先介紹Airbnb
是近幾年愛上的住宿平台
以前用agoda、booking等較多飯店的網站
但發現Airbnb以後就有點回不去了
〔什麼是Airbnb〕
住膩了飯店、旅館一成不變的形式
Airbnb讓你體驗住進別人家裡的感覺!
它有民宿、hostel、甚至也有城堡、別墅,也有和別人共住的一個家,透過搜尋系統,可以快速找到喜歡的地區、價位、形式等等。
(非常划算!世界各地都可以用喔)

〔怎麼挑選Airbnb〕
輸入基本旅行資料
進入Airbnb網站以後,先輸入地點、日期
下面會有之前瀏覽的紀錄
房型細節選擇
再來進入搜尋頁面以後
可以有更多細節可以選
例如價格範圍、房間類型等等
右邊也有地圖可以直接選想要的地點
照片
當然通常照片會比現實還要大一些
但是至少先看房間感覺是不是自己想要的
房型基本資訊
有時候我會先看黃色星星(評價)
如果太少星星可能也會先略過
51算很多,而且五顆星
所以可以繼續看
這邊要注意的是「幾張床」的部分
有時是連沙發床一起算進去喔!
再往下滑會有細節,很清楚明瞭就不細講
評價(重要!)
超超重要的評價部分
我都會認真看一下
會有各種語言~因為每個國家的人都留自己語言就好
Airbnb也很貼心的有直接翻譯功能
雖然翻的很奇怪~但可以大概懂意思
房東資訊
到尾端可以看一下房東資訊
除了可以直接連繫房東問問題以外
對~Airbnb的好處是可以直接和房東對話
對房子有任何疑問都可以提出來
也可以點進房東照片
會有他的其他房源~我也會參考一下
所在位置
這部分不會有很詳細的地址(注意)
但通常在上面的簡介會寫說離地鐵站多遠
我平常的要求大概是離地鐵站不遠就好
當然也可以再細問房東!
-----------------------------------------------------
注意事項
Airbnb在許多國家不合法
就像台灣也有許多民宿沒有執照一樣
如果有疑慮的人不建議訂購
你所看的價格並不是最終版
還沒加上清潔費、服務費、部分需要住宿稅
請點選日期後,按下展開按鈕
裡面有詳細的價格詳情
取消政策
不同房東有不同的政策
彈性、適中和嚴格
詳情可以看連結
房東有可能取消住宿
下面會有敘述
-----------------------------
一些我的意外經驗
後面會分享一些好的經驗,當然也遇過一些傻眼的
一起列出來給大家做參考
1.房東取消我的住宿
在我預訂之後房東突然給我訊息說要取消
後來是全額退費,但退到airbnb帳戶
所以下一次還是要用airbnb訂購
2.更改房源
台灣的住宿,訂好後傳簡訊跟我說突然不行
幫我安排好另外一個房源讓我住
後來體驗還OK
但學到的是在airbnb上面有任何更改、爭執
都要在網站平台上的對話做溝通
以免有任何爭議,才可以請airbnb出面解決
-----------------------------
我的入住經驗
下面介紹的是我的四個好的住宿經驗
前提是也花了一些時間找~畢竟房源太多
我也聽過很多其他人的不好經驗!
所以看評價真的很重要喔!
以下這些都是我真的很喜歡的房間非業配哈哈
東京
地點:新宿
房型:雙人房
適合:兩人入住、情侶
特色:有廚房、採光超好、有陽台
詳細感想
----------------------
大阪
地點:道頓崛
房型:四人房(最多可七人)
適合:家庭住宿
特色:地點超好!四個人住空間很寬敞
(大阪市中心飯店不可能這麼大啊~)
詳細感想
----------------------
福岡
地點:福岡西鐵平尾站
房型:青年旅館上下舖
適合:個人住宿,一群人也ok
特色:品質很好的青年旅館,價格便宜
共用空間非常乾淨
詳細感想
----------------------
香港
地點:香港上環
房型:兩人房(最多三人)
適合:行李不多的輕旅行
特色:房間乾淨、地點在上環上坡
很多上環有名的食物都在附近
詳細感想
----------------------
以上純屬個人經驗分享
如果要自己找尋Airbnb~
還是要細心挑選,多看他人評價
才能找到適合自己的好房源喔!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