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道函館〕美食|新鮮好吃的函館朝市海鮮客製化料理,整條街都是帝王蟹

函館朝市就好像東京的築地市場,海鮮的種類很多,可以買回家也可以在現場享用,但只開到中午,所以這天雖然我們在飯店吃完早餐,還是在11點多就過來看看有什麼海鮮好吃!


用的北海道日本網路
日本上網 8 天無限用瘋日卡
這次是和家人一起去,爸爸用量很大,所以sim卡還是比較方便,然後不知道為什麼飯店的WIFI都不是很強,多數時間都是依靠自己的網路了
北海道函館住的飯店
(目前還沒寫文,先寫出來給大家參考)
函館法華俱樂部飯店 (Hotel Hokke Club Hakodate)
簡介:地點方便,附近有很多居酒屋,有溫泉可以泡(一池),但房間偏小
花菱酒店 (Hanabishi Hotel)
簡介:和式房間,房間不大但泡溫泉超棒!還有露天溫泉,飯店內附有拉麵店和販賣部
-----------------------------------------
在繞了許久以後找到這家很裡面的這家海鮮,本來只是想小嚐一些海鮮,像是現烤干貝等等,但是帝王蟹實在出現在眼前的頻率太高(每一家都在賣),突然覺得不吃一下好像對不起北海道哈哈!
地點
〒040-0064, 22-2 大手町, 函館市, Hokkaido 040-0064日本
(這個是旁邊安岡商店的地址,不過找到這一條就可以找到這家店囉!)
先在外面看到海鮮,就決定是這家了,先去裡面找到座位以後再來外頭選海鮮,一隻帝王蟹蟹腳是2800yen,另外旁邊還連著一隻小腳的是3800yen
直接和店員說要什麼,幾隻(用比的就可以拉!)店員會在紙上寫下來,價錢和數量都有標明,非常清楚!接著就會拿著單子和桶子夾取剛剛選的海鮮,準備拿進去料理。
另外也有丼飯可以選擇,這邊的選擇滿多的,各種組合都有,只是算不便宜,大部分都要1980一碗
如果想要選用丼飯的部分,到位子上也有Menu可以選,還可以自行選海鮮種類分配!
店內的樣子,有一般的桌子,也有需要脫鞋的矮桌,我們去的時候接近12點,生意滿好的,只剩下需要脫鞋的矮桌。
雖然坐久不太適合長輩,但這邊也是滿寬敞的,很舒適
有些東西可以到座位上再加點,飲品、或是其他烤物等等
牆壁上面也有一些菜單,看到蟹湯兩個字聽起來就很美味,馬上加點
開始上菜囉!第一道是牡丹蝦,400yen一隻,頭的部分超鮮甜,雖然身體比較小還是覺得很值得!
再來是後來加點的蟹湯500yen,裡面還送了幾隻蟹腳,滿大一碗的湯很好喝
再來是海鮮丼,1980yen,突然的日本圖文相符的好感人,完全跟Menu上面長的一模一樣沒有減料,海膽很好吃,但獨自吃完一碗有點太多,建議可以分食
雖然才中午,但是吃了很多海鮮很需要一些酒精來搭配!日本的生啤酒便宜又好喝~
新鮮牡蠣一顆500yen,沒有什麼配料可以沾,但沒有腥味,也很好吃!
最後終於帝王蟹上場拉,兩隻2800yen的帝王蟹上桌,在外面逛的時候一整隻大概都是7、8000台幣,但三個人絕對吃不完的...我們就單點來嚐嚐囉!
每一隻蟹腳都超級飽滿,殼也很好剝,感覺得出來超級新鮮,每一隻蟹腳都可以剝出完整的肉,一次吃很過癮
雖然有機會還是想嚐嚐帝王蟹的身體!但這次已滿足~
--------------------
簡單結束函館朝市的一餐,這樣吃下來總共3100台幣左右,覺得吃海鮮非常值得,來函館一定要排一天午餐來試試看!
--------------------
其他日本旅遊
東京旅行
大阪旅行
沖繩旅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