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阪旅行隨手記01|意外的櫻花、沒洗頭的日子、還有就算再強也要隨時警惕自己的武士

因為這次來到大阪是出差,但一路上一個人邊拍卻也很多東西想記下來,於是想要寫寫隨記的文章(其實以前都是寫隨記的流水帳),順便分享現在美到不行的大阪櫻花。
-
1 / 意外的櫻花
當初其實沒有特別為了櫻花季來,訂完機票才發現原來櫻花就是讓機票飆升的原因,雖然一直沒有想特地在這個季節為了櫻花而來,但應該算是種緣份
說真的一路上看到一顆又一顆的櫻花樹,一開始真的沒有感覺,我心中的櫻花樹還在庫洛魔法使裡面小櫻上學時,在溜冰鞋的行進路上,顏色要超級粉紅,還要飄的超級慢。結果真正的櫻花是偏白色,然後也要看地方,可能偶爾出現幾顆,真的一整排的櫻花一定要到櫻花樹下才有感覺!
(附上懷念的小櫻,請看4:47秒,以前真的以為是這樣的)
-
2 / 就當作在練習爬山負重還有不洗頭

很少不洗頭,但第一天晚上到達Hostel已經12點了,不好意思吹頭髮吵到大家,於是毅然決然不洗頭,隔天早上起來又太早,還是不好意思吹頭髮...
於是綁個all back就出門了,然後背包裡面裝了單眼Gopro小相機手機充電器行動電源...重翻天,好險我不會空拍機,不然加起來應該要10公斤了,不過想到五月底將要挑戰印尼的高山,就當作練習負重吧(自我安慰)!
-
3 / 旅行中的情侶愛吵架
在大阪城排隊的時候聽到情侶吵架,男子離開大阪城購票櫃台後開始發飆,對話大概是「好啊我買了這個(應該是關西或大阪周遊券)(註1)都沒用了」、「我怎麼可能跑得了這麼多景點」、「幹我花了2000多塊都浪費了」,女友無所適從,只能默默搭話「是兩張嗎?」,男子再度爆炸「廢話當然是一張啊」,這時候正在下雨,兩人為了沒辦法解決的問題冷戰,雖然我心裡有默默翻白眼,這個脾氣發了好像也沒什麼用哇!

原來一對情侶能夠完成圓滿旅行不容易,太過熟悉的兩人總會因為在旅行之中蒜皮般小事而開戰,因為太希望一切完美,反而讓完美只是合格(應該要做到的)而已,照片中歡樂的假象只是給大眾的一個交代,一點點的不圓滿都成了爭吵的理由,卻沒發現那些才是讓旅行深刻的原因。
在心裡默默感謝了和我一起旅行的另一半,走過了10個國家,原來不吵架才是最重要的小事,回想起來那些旅程、陪著對方做自己不一定那麼喜歡的事(逛街、找限量版球鞋、吃吃到飽),跟對方陪著自己做自己想做的事情(逛公仔店、爬山),還有彼此都有興趣的事(喝酒、吃美食、去那些沒去過的地方),都不會到最完美,所以才叫旅行。
-
(註1):因為沒看清楚所以不知道他們買的是什麼,但我買的是大阪周遊卡,很好用!兩天1000元,坐地鐵無限次免費,多達30幾個觀光景點免費,但就像他們說的一定走不完(不過還是沒什麼好生氣的啦,買之前就知道拉~)

-
4 / 再強的武士也要隨時警惕自己
大阪城裡面不能拍照,讓我用一張美麗的暮色代替
其實我對日本歷史不了解,所以在參觀大阪城裡面的博物館時也沒有太大感覺,雖然我很喜歡武士精神(有看過烈火之炎(漫畫)的話,我喜歡雷霸、音遠、磁生對紅麗的崇拜跟捨命,大概就像那個樣子!烈火之炎的背景也是日本戰國時代)


逛了逛看到一個盔甲上畫了一隻金色的猴子,手伸的長長的,因為圖有點可愛(網路上找了半天找不到啊!),和其他莊重的盔甲形成強烈對比,覺得好奇所以讀了一下英文翻譯,大致上是說,武士以此畫「猴子撈月」來提醒自己,龐大的野心背後也要隨時警惕,否則就會和撈月的猴子一樣,貪心地落到河裡。


想像它曾經真實地穿戴在某個日本武士的身上,在威嚴的盔甲的表面、強大的武士的封號下、有著不忘時時警惕自己的心,有些道理總是貫徹始終,貪心和野心不過一線之閣,生活亦是如此,工作也是。
-
5 / 不是100%完美但卻住的很開心的Hostel
之前陸續寫了一些Airbnb的文章,真的都很幸運住到很好的房間,大多都是地點佳、價錢合理、房間又棒的。這次來大阪因為覺得大多數時間都在外面,所以選了一個離心齋橋神近的Hostel,位子就在大阪人氣拉麵聚集地(一蘭、金龍、四天王、神座...還有一堆不知道名字的拉麵)的巷口,走出去30秒就有無數拉麵可以吃,還有一不小心跌倒就有可能被踩死的道頓崛人潮。

「你來工作嗎?」室友問
「對啊」
「那你幹嘛要住這裡」她真心的疑問

才發現住hostel好像已經是一種習慣,不管有沒有錢,或是旅行目的為何,只要一個人出國我就會住hostel,突然幻想一下,一個人到飯店check in,在大廳吃早餐,在空蕩蕩的房間做事情,也是挺寂寞的!
習慣買杯飲料和點心,晚上就坐在hostel的大廳用手機或電腦,時而和一起待著的旅者們聊聊今天去了哪裡,交交朋友,也許很短暫(多數時間還是在外面玩),但hostel就是有一種無可取代的溫馨感。

這家hostel叫See U Hostel,床是膠囊式旅館(也有單獨房),價位比一般的hostel偏高一點點,但地點絕佳,幸運地這次同時間入住的旅伴也都很聊得來,晚上坐在大廳聊著,同時做著彼此自己的工作(對大家都來工作,真神奇~),聽著代購的中國姊姊活潑的聊著這個產業在中國的發展(一邊抱怨客人)、泰國妹妹提到台灣時眼睛的閃閃發亮、某個星期六帥氣挺身而出趕走在外面遊蕩喝酒客的中國老闆、溫柔的和我們聊著中台日三方關係的台灣美麗老闆娘。

以後我想只要是一個人旅行還是會繼續住hostel,比起飯店,Hostel有著更多故事和可能性,非常迷人!
-

延伸閱讀:我的aribnb總整理
-
第一天的旅行隨記,之後不知道會不會忙到(玩樂到)思考時間都沒有,但美食和景點總會因為味道或是照片喚起記憶,當下的想法卻像夢一樣,不記下來就會從腦袋中消失了,期許自己持續記錄,就算是那些很微小或很搞笑的想法。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