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旅遊|工業風燈具竟然可以自己做!值得收藏又實用的木客微光燈具

相信有很多人都很喜歡工業風的設計,但單品價格都比較高,這次在KKday體驗的台北手作工業風造型燈具,可以依照自己的喜好裝飾木塊的樣式,整體做起來好看價格也不貴!可以自己設計獨一無二的燈具,送禮也非常適合!
店家資訊
體驗名稱:【木客・微光】台北手作工業風造型燈具
店家地址:台北市中正區信義路二段17巷6號1樓
場次:13:00/17:00
預訂網址:http://bit.ly/2fkXAgQ
---------------------
重點整理

  • 手作燈具過程簡單,師傅全程指導
  • 可以自行設計木塊的裝飾
  • 可以客製化小木牌上面的刻字內容
  • 完成後會用紙盒裝起,方便攜帶
---------------------
/ 影片介紹 /
---------------------
/ 如何預訂 /
我是從KKday的網站直接預訂。
從訂購頁面可以選擇要做的燈具選項(工業風造型桌燈/福爾摩斯復古造型燈/天行者造型燈),網頁內都有相對的照片可以參考,另外場次分別是13:00及17:00。
訂購完成後收到確認信,當天出示email即可。

/ 店內環境 /
店面位於古亭站附近,空間不大,裡面滿滿的都是工業風的零件、作品,很有味道
當我們進去店家時,有一些人剛好是來採買零件的,聽老闆說有設計科系的學生,也有人單純為了興趣而買回家自行製作,男友剛好很喜歡工業風的傢俱風格,和老闆聊了很久,老闆也很歡迎我們把想要做的類似作品給他看,他可以給予意見,像是如何製作、需要哪些材料等等
這裡也已經有一些手工燈泡的成品,裡面的燈芯都不一樣
另外這是店裡的另外一個特色,賣很多復活節石像的相關產品,好可愛啊!!
看著他就像起電影博物館驚魂夜裡的「笨笨」
店裡面許多角落的小巧思都很可愛,如果你詢問老闆,他們也會很熱情地告訴你這些作品的故事。

/ 製作過程 /
接著就開始製作今天的主角,我們這次預定的是最簡單的工業風造型桌燈,整個製作過程大概一個半小時,包含思考到底該刻什麼字好 、裝飾要怎麼擺等等的時間

■首先先把金屬片釘在木頭四邊的角(L型的那個)
中間的過程師傅都會帶著你一步一步做,不過今天主要做燈的人是男友,男生感覺還是對這些敲打的很在行,所以很多階段都很快的順利完成
■挑選裝飾品
再來挑選想要放在木塊上的裝飾品,放置的方式是會在木塊上面打洞,所以如果反悔了,拿起來是可以,但原本鑽的洞就會一直在了
有許多小零件可以做發揮

■固定燈座
再來要把燈的底座固定在木頭上面,這時候會使用到電鑽,不過老闆說有些客人會害怕使用電鑽,別擔心過程中有任何問題他們都會協助喔!
雖然每個步驟感覺都不難,但都需要細心跟耐心(歪了就糟啦~)

■雷射雕刻字
再來是可以寫一小段中文或英文,讓師傅幫你先進電腦設計,再用雷射雕刻的方式刻在木頭上,最後可以固定在製作好的燈箱,變成自己獨一無二的作品
非常建議大家可以先想好要刻什麼,不然到當場絕對會有選擇障礙,另外字體都可以選擇,可以當場與師傅們討論喔
這個草寫的字體超級好看!
牌子雕刻好以後就要再次用電鑽固定在木箱上面,這時候整體燈箱的部分也快要完成了

■刷油
這時老闆拿出了一大桶乳白色的東西,原來是要讓我們漆在燈箱上的油,有了這個步驟不但可以保護木頭,而且整體的質感差超多。
(連刷油都非常認真的男子)
最後將燈泡裝上、插電測試就完成了!可以看到整個木頭的顏色已經變深,有一點點舊舊的感覺,這就是工業風的味道啊!
非常質感,很適合送禮。
一個家裡擺上一個有點設計感的桌燈,整體氣氛都會不一樣
(家裡的一角)

/ 結論 /
當初在KKday粉絲頁看到影片以後就馬上分享給男友,因為他找工業風的燈找很久了,看到價位以後更是快哭出來~製作燈具的這個下午也過得非常開心,這家店面是由老闆&老闆兒子一起開了,兒子負責設計部分,老闆負責木工部分,從一整個下午的聊天過程中滿滿的感受到老闆對木頭的熱情,父子之間的配合更是兩個世代的完美合作。
如果你也喜歡手作物品,強烈建議來一趟木客微光,這裡不同於一般商業的手作教室,這裡有滿滿的人情味還有理想,離開時還能帶走一個物超所值的手作品,非常喜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