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仔】人生怎麼會有一條路通往所有的目的地

今天在飛機上看了想看很久的香港仔,原本以為是個眾星雲集的賀歲片,真心的被彭浩翔震撼了一大次,馬上成為最喜歡的港片之一,太喜歡了。志明與春嬌,春嬌與志明,低俗喜劇,香港仔,這幾部都是真心喜歡,認真打動到心裡的港片,故事都是簡單的,前三部穿插著幽默小品的感覺,香港仔一度我以為我在看鬼片,一樣的是無論是一句台詞,一個畫面,一個眼神,都簡單的深入進我的生活,還有心理某個地方。
這部電影裡每個明星一眼都叫的出名字,演技不在話下,看完以後也真的發現每個人真的那麼的恰好於其角色,幕後特集-角色 裡導演也有說明了不刻意要避免用同樣的演員,因為會演戲而又能起化學作用的演員真的不多,只要是好電影,演員能演出不同角色,又何必在乎那些枝微末節。
一開始有想說這個女孩大概就只是要說明梁詠琪和古天樂之間存在的芥蒂,沒想到到最後卻像是電影中心人物般,即使他和其他主角一樣都存在著煩惱,但他還是純淨的,他還願意去拯救,願意去面對那些失去的,一家人之中應該也只有他做到跟海報上面一樣的宣傳
「做個真正的漢子,承擔起苦痛跟失意」
曾志偉其實是我在裡面最喜歡的角色了,無論是從他開始破題的,「怎麼會有一條路可以通往所有的目的地?」,或是他和珠仔之間的對話,我們往往想要教導他人的同時,才發現原來我們也不知道問題的解答,
生活是為了什麼?
為了工作,工作為了什麼?
為什麼賺錢,賺錢為了什麼?
為了能去想去的地方,你想去哪裡?
對阿,我想去哪裡?

吸氣,憋住,吐氣。
這是曾志偉最後悟出的人生,我喜歡這樣的解答,像是每一趟的飛行前,總是要深吸一口氣,在飛行時像是憋住氣般把自己發揮到淋漓盡致,在落地的那一瞬間終於鬆了口氣,不斷的輪迴,希望在輪迴中有所成長,然後這就是人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