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旅行|音樂和大自然的結合,一定要體驗一次的花蓮有機派對Organik Festival

還記得在一年前開始露營時就聽朋友去了這個花蓮的有機派對(Organik Festival),本來只覺得很想試試看到了半夜四、五點都還有人在活動的露營,因為一般露營區其實比較偏親子同樂,大概晚上11點左右就會整片寂靜。於是今天我們一團八個人出發體驗這畢生難忘的Organik Festival
本來想好好拍個影片,但後來玩太開心,以及來到這個Party就應該完全放鬆,以至於回家以後才發現素材好少哈哈!但還是硬剪出了一個小影片(可按1080pHD)
更多旅遊影片可以看我的Youtube
||相關影音企劃、攝影、剪輯合作可寄email至weichilin057@gmail.com
-
什麼是Organik Festival
由致力推廣 Techno 文化的 Smoke Machine 舉辦,是台灣 Techno 音樂指標性的戶外音樂祭,可以先在Youtube搜尋看看Techno(點連結即可),就可以了解其音樂類型,發源於80年代中晚期的密西根州底特律市。

官方網站
http://www.smkmachine.com/

Organik Festival的舉辦地點
如上述所說是戶外音樂祭,因此創辦人 Smoke Machine 在偶然機會下在花蓮發現牛山這個地方,馬上決定要將派對在此舉行。(資料來源
因此除了門票之外還需要自行前往花蓮牛山呼庭這個地方,雖然平常提供營地和小木屋,但是在派對期間大家幾乎都是搭帳篷的!
交通方式
因為我們是晚上從台北前往,考量到安全因素,所以我們是坐火車到花蓮火車站,再包計程車前往(約40分鐘),首先要注意的是花蓮火車票很!難!搶!所以記得一定要記好時間開賣就買,另外是計程車的價錢600~1000不等,我們很幸運的有了前人的資訊坐到一台600元的車,若需要相關可至粉絲團私訊詢問。

露營器材
我們是從台北古亭戶外家租好帶下去的,但因為少了桌椅所以其實東西不多,我們另外帶了野餐墊跟一些充氣沙發,當然如果有車子想要帶椅子是更舒服啦!
大概像這樣,可以懶懶的躺在沙發或草地上

可否自行帶酒
規定是所有酒精類、水(對~連水都不行)、非法物品都不得帶入,在進去前會有滿仔細的行李檢查,包括睡袋行李箱都會摸一下
園內有Bar,但想當然就是貴到底,像其他的電音派對一樣一瓶330ml的就要快200元,不過比較善良的是軟性飲料像可樂一杯50還可以接受...,另外我們也有去買冰塊,一杯20元
-
可以洗澡嗎?
這好像是我自己事前很想知道的問題哈哈哈,可以!但很難排,因為整個園區就只有兩間浴室,所以幾乎24小時都有人在排隊,我們大概待了兩個整天,我在最後一天的早上四點多起來排隊才洗到澡。
聽起來有點可怕,但其實根本好像玩到大家都懶得洗,千萬不要因為這個退卻!
很幸運我們到的時候天氣不錯,有太陽之餘還是有風吹,滿舒服的!
很喜歡牛山呼庭裡面的裝飾,這裡是給大家洗東西的地方(洗臉洗牙洗鍋?)
另外也有許多小攤販賣特別的裝飾品,像是手作的耳環、手環等等
還記得來之前朋友說「在這裡你做什麼都可以」,除了 DJ有固定的時間表之外,其餘時間你要在什麼時間做什麼事情都沒人管你,像這個廣場也不時有人在表演,右邊那個人在拿水壺作畫,大家真的都很自由沒有侷限。
如果有帶空拍機就好了!在地上畫有機派對LOGO的男子
另外以廣場為中心,有兩個舞台,一個在室內一個在室外,室外是主舞台
(就是從這邊,小小不明顯的入口)
空曠的舞台,拍攝的時候是最後一天的一大早所以沒什麼人,很簡單但音響很棒!在沙地的舞台踩起來很舒服,我每次進到舞台時都喜歡把鞋子脫掉,不過要小心不要被踢走。
DJ幾乎是不間斷的,到了半夜三四點都還會在露營區聽到聲音,但並不惱人,連續兩天我都覺得伴隨Techno睡覺滿舒服的XD
-
露營煮什麼?
(大家在揣摩熱死了的心境)
因為沒有帶冰箱,所以我們沒有帶任何肉類、蔬菜類,以餅乾泡麵吐司還有罐頭為主,早餐我們吃吐司+Nutella或鮪魚罐頭,中晚餐吃無止盡的泡麵+蛋,但每次露營煮什麼都好吃!然後中間沒事就會一直一直吃餅乾,所以餅乾真的要多帶一點!!
然後來了以後才發現外面有許多賣吃的攤位,都是24小時的,有咖哩飯、煮泡麵、pizza,滿多選擇,出乎意料的是竟然不太貴,大約在100~200間,以音樂祭來說可以吃飽又在200以內真的很難得,我們有一晚兩點多來吃泡麵,一碗100出頭,裡面有青菜有蛋有肉,還可以喝熱湯真的可以哭出來!
在有機派對裡要做什麼?
來之前我也有點納悶,但來之後就知道大概是吃、喝、耍廢、交朋友、聽音樂、跳舞無限巡迴,除了享受露營的小確幸,就是煮煮麵,偶爾泡泡熱茶熱咖啡配餅乾,躺在充氣沙發或沙地上閒聊,一邊可以聽著遠方舞台的音樂,另外精神來的時候就可以揪一揪前往舞台跳舞,對我來說Techno最特別的地方就是,當你閉上眼睛聽它,彷彿會進入另外一個世界,尤其是夜晚的舞台有乾冰跟燈光相輔相成時,音樂的感受更加明顯
另外這裡外國人非常多,來自各地的人都有,大家一起在海邊玩、一起在舞台跳舞,在這三天中,在牛山呼庭裡,會覺得大家都很近很近。

另外帳蓬區的旁邊有一座山壁可以爬上去欣賞風景
路程不難也很快,上面的風景非常棒!可以一覽太平洋還有整個牛山呼庭的樣子

----------
其他記事

早上起床後面對的就是東邊海岸,所以可以起床看日出~
最後一天的早晨五點多我們坐在海邊,看著不明顯但還是很美麗的日出,一對同性情侶從我們面前走過去,比較高大的男子意外的扮演著溫柔的角色,輕輕的在另外一個男生的臉頰上親了一下,然後兩人繼續在陽光的伴隨下散步。
當下突然意識這就是有機派對,沒有太多的束縛,沒有像電音派對那樣華麗的衣裳,聽純粹的音樂還有很純粹的人的互動,簡單的食物就很滿足,跟身邊的人發呆聊天就很充實,偶爾一年來一次這裡放空真的很棒!
最後謝謝一同前來的夥伴們,一起在半夜兩點半搭帳篷,一起煮著簡單的早餐,不用隨時隨地聊天有時候一起躺著就好,一起到舞池裡發瘋,一起拍拍美照。
喜歡這個Festival給人的感覺!有機會還要再和朋友一起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