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tuber推薦|Peter McKinnon高質感攝影、照相教學

這篇要來介紹一個最近在看的攝影師Youtuber 「Peter McKinnon」,無論口條、攝影技術、講的內容都非常的棒,如果對攝影有興趣的人,無論是專業拍攝,或是平常日常生活想拍出美美的IG照,都有影片有提到,以下來為大家整理!



Youtube網址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3DkFux8Iv-aYnTRWzwaiBA
-------------------
本篇文章影片皆為Youtube嵌入,純為非營利分享且已告知原作者,觀看影片之廣告收入皆屬創作者本人。
-------------------
因為想看一些相機的比較而找到Peter Mckinnon,發現Peter的頻道很容易讓人想繼續看下去,也許是清楚的講話調理,又或者例如在講攝影器材或技巧時會加入許多範例,而範例質感更是好的沒話說,但要注意的是Peter頻道的字幕都是用Youtube後上,因此只有部份有中文,大多是僅有英文字幕,但不會太難!

以下挑幾個我覺得不錯的影片片段和大綱來推薦給大家!

/ 不再拍無聊照片!讓拍攝和想法都獨一無二 /
這一片段講的是如何拍出與眾不同的照片?
例如拍攝一個海攤,你可以僅僅拍攝一個遠景海灘、你也可以根據不同角度取景海邊的元素,無論是近中遠景,或是海邊附近有的東西,都可以完成一張更不一樣的照片,但前提是你需要去思考,這裡有什麼?

裡面也提到他老婆喜歡做吃的,他會幫她拍攝IG照
IG網址:https://www.instagram.com/janyandpete/
裡面張數不多,但真的每張都美得不得了!


/ 相機大PK,1000美元 VS 8000美元 /
這是找到Peter的第一部影片,比較Canon系列80D跟1DX的差異,深深覺得拍這部影片真是太麻煩了!要一直切換不同相機和鏡頭哈哈

但很棒的是,比較的部份除了Peter的講述之外,他會直接將該相機拍出來的範例、影格的差異化作切換比較,讓觀眾一目瞭然差別,也許大家心中選擇相機不是這兩台,但從中可以得到一些例如高格的好處、電池、記憶卡的差別等等。


/ 用Iphone拍出更好的照片 /
親民化的題材,也是一支熱門影片,裡面介紹了三個app來調光調色,雖然拍出來照片本身就很美了,但裡面介紹的app也真的很厲害,有興趣的人可以看看。

前面還介紹了一些拍攝工具小技巧,都是隨手可得的工具,很實用。


/ 五個立即讓你提升動態攝影的技巧 /
非常喜歡這段影片,內容大致也是理念的東西,什麼東西對於動態影像來說最重要?這邊就先不打出來,以免大家覺得就這樣,每一點我都非常非常認同,Peter也都舉出例子來驗證

對於想要開始做動態攝影的人非常有幫助,這真是一條永遠都學不完的路,但Peter在影片中提到的都是永不變的定律,同時也鼓勵大家學就對了、問就對了,不用花大錢,但要很努力。


/ 便宜預算內架好攝影燈 /

這個影片也是非常的實用,教你用簡單的器具但是可以打好室內的燈光,比較適用於Youtuber,但也有很多關於簡單打光的概念可以聽聽看!

以上介紹到這裡!我差不多看完所有他的Youtube影片,真的很喜歡,有時候學習某些類型的技能從Youtube可以得到很多概念和想法,我也會繼續來找不同類型的Youtuber來分享~這這種文章好好玩!希望好東西可以更多人看到!


1 則留言